2020海南SUP桨板公开赛将于25-26日在海口开赛

2020年07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4日电(枉源) 7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作为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之一的海南SUP桨板公开赛将于7月25-26日在海口西秀海滩海域开赛,届时,全省将有近百名水上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6岁。

据了解,本次海南SUP桨板公开赛分为直道竞速赛200米和绕标折返赛400米,每个比赛均设有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和青少年公开组。此外,直道竞速赛200米还有亲子趣味组,参赛选手由1名成人和1名儿童组成。

炎炎夏日,亲水运动备受青睐,SUP桨板作为一项新兴的水上运动,在宽敞的户外自然环境中进行,是当前疫情形势下,非常适合大众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桨板运动由一桨一板组成,设备简单,易于上手,不论是以竞技还是娱乐为目的的人都可以从其中寻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且易于存储和携带,对各种水域环境的适应能力好,可参与人群广泛,亲水性强,玩法多样,且安全系数较高。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水上运动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盘活海南海上体育资源,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丰富了海南体育旅游的形式和旅游产品供给,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到海南水上运动的魅力,加快了海南省“旅游+”、“+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本次海南SUP桨板赛是海南第二届SUP桨板赛事娱乐活动,据悉,2019年海南SUP桨板赛启动后,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深受市民、游客和浆板爱好者关注,短短一周就将原定名额抢占一空。迫使组委会不得不启动第二轮报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环岛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体育旅游协会、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协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