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启用 每天可满足百辆车换电

2020年07月24日23: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7月24日,由法电长丰、蓝谷智慧能源、轻享出行合作的三亚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仅需3分钟即可实现全流程换电,每日可满足北京轻享出行的100辆EU300网约车换电需求。

三亚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

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廉芬,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江,海南省外事办领事处副处长刘楠,法国电力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罗兰、政府暨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李莉、能源事业部新兴产业总监潘旭阳,长丰能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司茵、副总裁王芳,法电长丰总经理陈平、常务副总经理方波,蓝谷智慧能源总经理李玉军,北京轻享出行副总经理吴松林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三亚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每日可满足北京轻享出行的100辆EU300网约车换电需求

本次落成的换电站位于三亚凤凰机场附近,占地面积为76平米,是法电长丰落地三亚的首个新能源换电站,该换电项目融合了可升级、可拓展、可迭代的智能管理与运营技术,最大限度发挥产品的数据驱动力、安全性及全生命周期使用价值。预计于今年年底前,法电长丰另外3座换电站也将在三亚建成并投入运营,为北京轻享出行目前投放在三亚市场运营的 400台EU300网约车提供换电服务。未来,法电长丰将加强与蓝谷智慧能源和轻享出行的合作,逐步实现海南全岛电动出行“换电一张网、服务一卡通”。

启用仪式后,“新能源汽车换电储能一体化网络” 研讨会举行,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就下一步在海南省全岛布局、推广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进行了研讨。(陈棽 /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