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总结会要求

坚持巩固提升拓展 不断深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陈蔚林 实习生韦彦汐

2020年07月25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巩固提升拓展 不断深化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7月24日上午,海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总结会在海口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宣传部根据中宣部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牵头积极稳妥推进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截至2020年5月30日,我省文昌、琼海、万宁等15个县(县级市)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已经全部提前完成建设并挂牌运行,夯实了基层宣传舆论主阵地,建立了新闻宣传扁平化调度体系,打造了具有县域特色的融媒矩阵,开创了服务群众的新驿站。

  会议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既是重要的媒体机构,是党执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载体,也是直接面向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各市县要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慎终如始,坚定不移地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效果为导向,进一步夯实县级融媒体中心基础功能;要坚持巩固、提升和拓展,通过加快整合形成合力、加快新技术的运用、加快完善服务功能、加快省级技术平台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加快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等方式,让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省委网信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南海网、琼海市委宣传部、儋州市委宣传部、东方市融媒体中心、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