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建设 博鳌机场开通“北上广”定期航线

2020年07月26日00: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7月25日电(枉源、符武平) 7月25日,琼海博鳌机场“‘北上广’定期航线新闻发布会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在博鳌镇成功举行。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同时,海南航空、金鹏航空、九元航空分别介绍了执飞博鳌航线的运营情况及航线优惠信息。

琼海博鳌机场“‘北上广’定期航线新闻发布会暨旅游资源推介会”在博鳌举行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众所周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作为我国的一线城市及重要港口城市,其航空客源潜力巨大,而值得一提的是,博鳌机场是首个县级市开通北上广航线的机场。

琼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可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王可指出,近年来,琼海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构建更具开放性和国际范的产业体系,巧用博鳌品牌开展对外合作,为旅游、医疗等多行业发展带来新增长点。国际一流医疗机构接连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推动琼海医疗健康产业飞速发展,每年吸引数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治病疗养。

此次推介会是琼海市政府、琼海市旅游局、博鳌机场及航空公司多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充分展示琼海历史韵味和秀丽风光的平台,能够全面展示琼海的城市旅游形象。对博鳌机场来说,能够充分让航空公司了解琼海需求,是琼海航空、旅游、经济、医疗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

发布会现场相关航空公司与琼海市政府、博鳌机场签署三方协议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了解,博鳌机场已于今年4月份开通琼海=上海航线,该航线由金鹏航空承运,每天往返一班。此外,博鳌机场计划于7月28日连续开通琼海=北京、琼海=广州两条航线,这两条航线分别由海南航空、九元航空承运,每天往返一班。随着北上广新航线的陆续开通运营,标志着博鳌机场再次谱写了腾飞发展的新篇章。

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博鳌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博鳌机场将以开通北上广航线为契机,持续完善琼海始发国内城市地区的航线网络,实现琼海与国内城市地区客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互联,从而更好地服务本地医疗旅游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