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个世界肝炎日 海南省肿瘤医院将举行肝炎义诊和免费检测服务

2020年07月26日17: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义诊现场(资料图)

7月28日是世界第十个肝炎日。海南省肿瘤医院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倡议的“没有肝炎的未来”的号召,回馈社会,造福患者,将举行义诊和免费检测等系列服务活动。

海南省肿瘤医院肝胆专家、海归学者李铎教授介绍,病毒性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可导致肝癌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肝炎病毒主要有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5种类型。乙型和丙型肝炎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我国每年有140万人因此失去生命。

病毒性肝炎不仅严重影响人类健康,而且给家庭、社会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是严重危害我国公共卫生的一个重大传染病。统计数据表明,海南肝炎发病率相对较高,由于肝炎是导致肝癌发生的第一因素,因此,肝癌在海南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第一。李择教授提醒,预防肝炎是控制肝癌发生的前提。

李教授指出:“乙肝目前还无法治愈,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尤其规范化治疗非常重要。很多乙肝患者害怕社会歧视,即使有病也不敢去看病,如果我们不实施早期干预,这些患者就可能进展到肝硬化、肝癌。这是海南肝癌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因素。”

近年来,海南省肿瘤医院独家引进了“肝癌三联检”等国际先进检测技术,并长期坚持进黎村、下苗寨,开展肝炎防治科普和义诊活动。

为响应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至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公共健康威胁”的倡议,海南省肿瘤医院将于7月27日至31日,举行一周的肝炎免费义诊和肝癌彩超、甲胎蛋白免费检查。

就诊和免费检测预约请拨打:96398或华小姐18689625511。(梁山)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