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2020年07月28日21: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枉源) 7月28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海南站)在海南新燕泰大酒店举行开班仪式。

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方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调研员朱望群,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常委马跃南,中国篮协青委会教委会委员海南篮协副主席李霖,2020年中国篮协技术部培训教研组组长冯利正,前中国男篮、八一男篮队员刘强,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海南省篮协裁委会副主任王家光等出席当天的开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为了规范海南全省体育系统篮球教练员管理,掌握全省篮球教练员信息变化情况,加强篮球教练员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高海南省教练员执教水平,海南省篮球运动协会于2019年完成了D、E级篮球教练员培训机构认证,2020年6月入驻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7月份筹办了此次教练员培训班。

方伟在致辞时表示,海南篮球群众基础良好,参与度较高,虽然海南篮球事业虽起步晚,但在各单位的支持下定能迎头赶上,作为省篮协应该起到桥梁作用,将中国篮协资源与海南地方结合起来,以建设自贸港为契机,推动海南篮球运动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促进海南篮球运动的良性发展。

朱望群表示,相关专家能够亲自莅临海南分享心得、传授经验,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希望各基层教练员们可以以此为契机,相互交流、互学互通,提高自身能力,提高执教水平。

马跃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海南参加E级教练员培训的授课工作,此次海南篮协能抓住时机开展教练员培训,为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工作开辟了方向,此次培训限制了50名学员名额,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有所收获,培养更多一流的教练员,对海南篮球事业发展寄予厚望。

此次培训从7 月28日持续到8月2日。来自省内外各培训机构、体育院校学生、在职篮球教师、国家运动员、篮球爱好者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邀请到了马跃南、李霖、冯利正、刘强、杨牧原、王家光,六位教练专家进行专业知识授课。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将按照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等级标准办班要求进行课程设置与授课培训,完成40课时学习的学员通过闭卷笔试、命题作文、实操测试与课程出勤四部分进行考核,省篮协将把通过本次培训考核学员的个人资料及考核成绩上报中国篮协审核,审核通过后为学员颁发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资格证书。

据悉,中国篮协教练员级别按照水平层级、年龄分布、职业状况等不同特点,划分为A(国家级)、B(职业级)、C(大学级或青年级)、D(中学级或青少年级)、E(小学级或儿童级)五个等级,此次培训E级教练员对应执教小学和学龄前儿童年龄段级别队伍的教练员。

后期海南篮协将根据拟邀请讲师时间安排,在2020年9月-12月期间举办一至两期教练员培训班。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