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海南)11名客户经理“挂牌上岗” “一对一”服务重点园区

2020年07月28日21: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今天我这客户经理可算是正式‘挂牌上岗’了。”7月28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客户经理眭原拿到印着自己名字的“中国南方电网客户经理”名牌后开心地说。据悉,自6月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同步挂牌后,海南电网公司立即行动,6月份便在11个重点园区都设立了“一对一”客户经理,主动走访,做好电力服务。

“自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报装用电以来,客户经理上门和我对接了七八次,14天就让我们用上了优质电,服务很周到,也很专业。”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承建单位上海城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机电总工程师唐君虞说。

据介绍,11个客户经理是一支平均年龄为30岁的业务骨干队伍,经过专门的业务以及礼仪等培训,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用电服务。同时,该公司对11名客户经理实行月度绩效考核和年度评价,对业扩全流程平均时长、服务质量、业务量、客户满意度和廉洁风险一票否决等指标进行考核。

客户经理上岗以来,主动靠前,深入园区、走进客户,为客户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服务,全面落实用电报装“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截止目前,客户经理累计协调解决客户办电中存在的各类问题126个,36个用电项目全流程上门服务。高压单电源用户平均接电时间由2019年的41天缩短到26天,高压双电源用户平均接电时间由48天缩短到36天,为客户节约办电成本约4028万元,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星级供电服务。

目前,海南省11个重点园区共有650户用电客户,2019年售电量占全省售电量8.21%。用电需求主要集中在洋浦、东方和海口区域,其中洋浦经济开发区售电量占全部重点园区的81.81%,其次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分别占比9.21%和4.24%。目前,现状电网供电容量均满足园区用电需求。

“在‘十四五’规划中,各园区合计规划新增35千伏及以上供电容量6424兆伏安。”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后续将根据各园区发展情况,按照“一园区一规划”原则做好重点园区电力专项规划,明确各园区“十四五”配套电力设施建设路线和智能化改造升级计划,打造高标准、一体化的城市圈智能电网样本。

目前,11个重点园区共有129个项目计划报装用电或临时基建施工用电,涉及9个园区,预计报装容量约152.7万千伏安。其中,预计2020年投产或基建施工用电项目共42个,报装容量约20.13万千伏安,主要集中在海口江东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产用户数分别为11户和15户。(朱玉 莫娟 李博士)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