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要求

把提高企业微观经济效益作为重要经济工作来抓

况昌勋

2020年07月29日08:2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把提高企业微观经济效益作为重要经济工作来抓

  7月28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强调,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特别重要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企业对自贸港建设极端重要,尊重和保护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的聪明才智、激发企业家的创造力,光明磊落和企业打交道,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躬下身子细致周到为企业服务,把提高企业微观经济效益作为当前重要经济工作,营造亲商重商的社会氛围,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要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拿出“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四个超常规”全力应对“三个大考”,抓好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筹备好营商环境大会和省政府全会等工作,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班子成员带队赴市县督导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关安排。沈晓明强调,这项督导工作事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完成和自贸港建设开局,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面对面交流和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现场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省政府重点工作。沈晓明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登革热等传统传染病预防工作。要坚持不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暑期旅游推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达到年度目标任务。要开展自贸港政策说明和招商推介,完善离岛免税政策,推进自贸港建设。要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教育卫生、三防、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工作。

  毛超峰、刘平治、苻彩香、冯忠华、倪强出席,王路列席会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