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家长 中小学招生新增3种网上申请入口

计思佳

2020年07月29日08:5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学位“云”上选 家长少跑腿

  每年中小学招生季,海口都会出现家长早起甚至连夜提前排队等候取号交材料的火爆场面。7月28日下午,海口市教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2020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在去年招生工作“联审联核”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采用大数据平台对中小学入学信息进行线上审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给家长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

  新增3种移动互联网学位申请入口

  为方便学位申请,海口市今年在市教育局官网的基础上,新增了“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码上办事”App和“椰城市民云”App等3种移动互联网入口。至此,海口市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今年将可通过4种入口申请学位。

  根据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申请就读海口本市城区公办学校,均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上述4种入口之一,如实登记入学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8月6日24时网上报名截止。此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不在规定时间内网上登记入学信息的,视为放弃本市城区公办学校入学申请。因特殊情况错过登记的本市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登记,由区教育局视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线上审核通过不需再到线下核验

  近年来,海南把发展信息化和大数据作为建设“智慧海南”、支撑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抓手。海口市教育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大数据核验纳入招生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采用海南省大数据平台对申请人填报的入学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核验,主要比对核验户籍、居住证,不动产证(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租赁证,社保等信息,并对核验信息作出初审意见。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对线上审核未通过或有需要进行现场核验的,学校主动通知监护人持相关材料(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核验。如需要进一步实地核查的,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

  海口教育部门招生咨询电话

  海口市教育局 68724610

  海口市教育局审批办 68526732

  (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

  秀英区教育局 68661219

  龙华区教育局 66568640

  琼山区教育局 68526216

  美兰区教育局 65314979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