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合规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2020年07月30日19: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为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深化员工合规意识,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举办“一把手”讲合规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爱勤以《合规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讲授合规专题课。

专题课上,王爱勤行长紧扣“深化合规文化建设”主题,总结了分行近年合规文化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以合规建设进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国内外形势阐述为什么要持续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再结合分行实际情况提出“把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合规文化建设要自上而下推进”“构建‘六位一体’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等要求。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合规文化建设活动,在合规文化战略的引领下,分行合规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逐步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制度执行力不断增强,在全行贯彻落实《监管办法》学习竞赛活动中,分行代表队获得全行第1名,在近两年全行内部控制评价排名中均位居前列。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化解风险项目,不良贷款连年实现“双降”。从监管部门年度评价来看,近三年在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和外汇管理考核中,均获得最高的A级评价。

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省分行上下将继把合规文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三大战略”纵深推进保驾护航(王岚新)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