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斌与中丝集团洽谈合作 共谋桑蚕产业新发展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7月30日14:18  来源:返回报网首页
 
原标题:共谋桑蚕产业新发展

  7月22日,县委书记徐斌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丝集团琼中座谈会,就琼中与中丝集团桑蚕产业发展洽谈合作事宜。副县长高旋出席会议。

  7月21日,由中丝集团中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钟立科带队的考察组,先后到我县长征镇烟园村、琼中原蚕基地、琼中蚕种场等地考察,深入了解我县桑蚕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中丝集团详细地介绍了企业背景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琼中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种桑养蚕的基础,桑蚕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此次考察就是要找准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突破口,为下一步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的桑蚕产业打好基础。希望与琼中能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发挥中丝集团的科技、管理、技术等优势,帮助琼中桑蚕产业开阔新发展路子,例如建立优质蚕茧丝基地、高档丝绸精深加工、桑茧丝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高端研发产业等。

  徐斌表示,桑蚕产业一直是我县农业发展和促农民增收的主导绿色产业,希望中丝集团利用我县优良的自然资源、惠农政策、营商环境等优势,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达成合作,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在我县设立研发机构,共同将桑蚕产业做特、做优、做强。开展更多方面的合作,提高桑蚕产品附加值,为提升农民收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双方就战略合作进行了初步的对接与探讨。(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