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发展民宿产业 着力打造乡村旅游

杨彬 翁小雄

2020年07月30日14:33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北大镇尖岭村发展民宿产业 着力打造乡村旅游

  7月28日,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世楷民宿正式开业,标志着尖岭村发展乡村旅游,拓展幸福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又迈进一步,也为万宁市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天上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世楷民宿正式揭牌开业。来自各界关心关怀尖岭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朋友与尖岭村党支部书记黄家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近几年,搭载着“乡村振兴”的建设平台,尖岭村集体在做好美丽乡村项目长效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美丽经济的发展,完成了鸭塘洋生态产业观光园、竹林溪流、血叶兰种植基地等系列旅游线路,使旅游产业成为助推尖岭村经济发展的主要途径。尖岭村党支部书记黄家全向记者介绍,旅游产业是幸福产业,而民宿产业可以使旅游产业延伸到乡村的各个空白区,它不仅让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还为美丽经济的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北大镇尖岭村党支部书记黄家全说,乡村振兴产业要先行,我们村不仅想搞一个旅游产业,还要解决旅游六大要素当中的住的问题,而民宿产业能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可以带动一部分的贫困户在我们这里就业,另一个方面是我们农户的农产品可以在我们这个加大的展厅里面进行展销,有客人过来可以直接购买。

  据了解,世楷民宿占地面积8亩,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处尖岭森林自然保护区内,被全省落差最高的白水岭瀑布、神奇的尖岭温泉、千年屹立的“黎武城”墙等自然景观环绕,借助这些自然资源优势,民宿将为外地来尖岭游玩的客人提供吃、住、泡温泉及周边旅游一条龙服务。世楷民宿项目的落地,带来了“慢生活”的理念,更让尖岭村离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充满诗情画意的水乡风情乡村的愿望更近了一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