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动员各方力量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

2020年07月31日19: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动员会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7月31日电(樊欢迪)7月31日,海口市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要求动员全市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海口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发动全民参与。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摸索出可复制的经验,为下一步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动员会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樊欢迪 摄)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把垃圾分类纳入各区、各部门重点工作内容,建立起垃圾分类市、区、街镇、村居四级组织系统,调动全社会资源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二是加大宣传,多方式、多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三是保障经费,做好垃圾分类经费开支预算,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强培训教育,通过全民培训、专家指导、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五是积极筹备督导员招募和上岗工作,建立完善的督导员聘用和管理体制,为下一步全市建成区现场督导工作积累经验。六是完善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开展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会议还听取了海口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

海口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试点街道、环卫PPP企业、旅游酒店、商超企业、医院、物业企业、机场、车站、港口等负责人,以及驻海口部队分管责任人参会。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