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率省“八一”拥军慰问团在海口慰问时强调

军民携手 军地联动 共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彭青林

2020年08月01日09: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军民携手 军地联动 共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7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赐贵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一慰问团来到驻琼部队慰问,向驻琼部队全体官兵及家人致以节日祝贺。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7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赐贵率省“八一”拥军慰问第一慰问团赴海口慰问,并与驻琼军警部队座谈,共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刘赐贵强调,军地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军民携手、军地联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中再立新功,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赐贵一行走访慰问了某基地六营,参观装备展,实地了解基层官兵作训和生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八一”拥军慰问座谈会上,驻琼军警部队部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刘赐贵向各单位送上慰问品。

  刘赐贵向全体驻琼军警部队官兵和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对大家忠诚坚守祖国南大门、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所做的贡献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更加需要包括驻琼军警部队在内的各方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希望驻琼军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对自贸港政策的学习宣传,自觉参与和支持自贸港建设,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官兵及其家属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领导何忠友、孙大海、许俊、苻彩香及省直各有关部门、海口市负责人参加慰问,驻琼军警部队领导杨征、何清凤、张学军、刘健忠、郑少波、吴克文、范红斌、毛万标出席慰问座谈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