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显示三亚稳居最受欢迎目的地城市榜首

赵优 实习生韦彦汐

2020年08月01日09:2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稳居最受欢迎目的地城市榜首

 跨省游恢复半月以来,旅游市场恢复情况如何?哪些省市最受游客喜欢?日前,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越来越多国人愿意出门旅行,三亚仍稳居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榜首,游客量环比增长高达210%。

  文化和旅游部7月14日发出通知,从15日起,全国各省、区、市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的复工是市场复苏的标志,这让消费者的国内旅游有了更丰富的选择。目前,已经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相比跨省旅游恢复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曾经一度陷入危机的旅行社线下门店,也开启复苏模式。各省市的携程旗下门店大都已复工营业,复工率达到70%以上,其中海南门店开业率排名前三。

  跨省游开放半个月,哪些目的地省市人气更高?携程报告显示,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看,海南仍然位居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前十,三亚稳居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榜首。跨省游恢复后,游客增量明显,其中海南游客增长达130%,成为旅游者热衷的目的地。报告认为,在跨省游开放过程中,率抢占市场先机、推出振兴旅游消费举措的地区,往往人气恢复更快。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