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城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2020年08月01日15:52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原标题:乐城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30日下午,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经济师符干和管理局中层党员干部一行12人前往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一部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视频短片拉开了本次参观的序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思想之魂”、“前车之鉴”、“模拟监舍”、“忏悔墙”和“忏悔通道”等展区,观看了落马官员忏悔视频、忏悔书和微纪录片《服刑人员的一天》。

其中“思想之魂”展厅,分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发力转作风”、“严明纪律管全党”、“铁腕反腐正民心”、“权力监督全覆盖”和“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六个展板,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和省委七次党代会以来海南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果。而“前车之鉴”展厅,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查处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件。通过正反教育的有机融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人民带来的严重危害,认识到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更认识到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实地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一定要警钟常鸣,严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坚决不能在工程项目、招商推介等领域讲人情、打招呼、搞变通。在广告、会展等领域也要严格以依法依规办事,严守底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