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打造水上运动天堂 推动体育+旅游

2020年08月01日20: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近日在琼海博鳌镇落幕,两天时间吸引了上千名省内外游客参加。“已经举办了4年的海南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不但营造欢乐激情氛围,吸引游客关注和参与,而且还拉动海南水上运动体育旅游消费。”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说。

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海南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的“诞生”离不开海南的天时地利人和。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海南亲水运动季的品牌发展,依托琼海博鳌优越的自然生态、人文优势,海南亲水狂欢嘉年华活动应运而生。

本次嘉年华活动吸引了1000多人参加,因为防疫要求,参加人数受到一定限制。主办方负责人陈晓开心的说,2020年亲水狂欢季设置了快乐亲水、沙滩徒步、时代印记和和谐家庭等4个内容,包括了水上皮划艇、水上蹦蹦床、沙滩徒步、沙滩足球、沙滩排球等项目。尽管嘉年华活动举行那两天艳阳高照、温度较高,但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没人在乎被太阳炙烤,这说明我们设的项目接地气,游客喜欢。

据了解,在亲水季嘉年华活动举办期间,博鳌镇人丁兴旺,家庭旅馆和民宿一房难求,博鳌镇的海鲜店生意也比平时旺了不少。本次嘉年华活动让来自省内外市民和游客体现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朝气和琼海当地浓厚的文化背景。市民和游客们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博鳌从一个小渔村到如今亚洲知名会议中心的变化。

2020海南亲水季狂欢嘉年华活动在博鳌的成功举办,让琼海市尝到了体育+旅游的甜头。据琼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琼海市利用“江河湖海”资源,已经开展万泉河漂流、龙舟赛、“更路簿”主题帆船赛和海钓赛事等。下一步,琼海市还将完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吸引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赛事落户潭门、博鳌和官塘等地,期望通过10至20个赛事的落地,带动琼海体育+旅游的发展。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徐翔表示,2020年海南亲水运动季作为一项全民参与的大型活动和海南品牌项目,不但将起到示范作用,还将营造欢乐激情氛围吸引游客关注和参与,并进而拉动海南水上运动体育旅游消费。特别是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水上运动天堂,积极推进海南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文:王黎刚 图:主办方提供)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