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景区积极应对台风“森拉克” 确保游客安全

赵优

2020年08月02日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暂停海上项目 疏导游客避危险

8月1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15时前后从三亚市南部海面掠过。为确保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海南省旅游系统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森拉克”。

7月31日,省旅文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旅游安全信息预警工作和隐患排查和险情排除,各市县旅文部门要在属地三防和气象部门信息发布的统一要求下,通过各旅行社、景区、游客中心、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及时向游客发布旅游预警信息,适时关闭高空、探险及水(海)上旅游项目,各旅行社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更改或调整行程,避免组织游客到危险区域游览,并做好游客的解释疏导工作。

8月1日,三亚市旅文局对涉旅景区的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并要求涉旅企业要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和安置工作,及时调整旅游路线安排,加强与游客沟通和疏导,及时将台风动态告知游客,提醒游客尽量不要外出,注意个人人身安全。在此之前,天涯海角旅游区已暂停了海上项目,涉旅船只回港避风,并及时劝阻游客下海以保证人身安全。

当天上午,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发布公告称,受极端天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航行危险系数较高,应海事部门要求,该景区当日暂停营业。“7月31日景区就启动应急预案,运送住岛客人下岛,做好解释安抚工作。”该景区品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小洞天旅游区也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并开展安全检查,加固门窗、树木等设施,消除隐患。“我们仍耐心做好安全提醒,劝阻游客到危险区域游览,并采取不间断巡逻,确保游客人身安全。”景区工作人员李虎虎介绍。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