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残联开展纪律教育 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2020年08月03日18: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残联把纪律教育工作当为常态工作,做到从严治党不停歇,作风建设不止步,锻造一支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广大残疾人谋福祉,”省残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雄刚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省残联成立了纪律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种润之担任,副组长由党组成员林世闻和蔡甫明担任,成员由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

此次活动分强化学习、整改提高、巩固深化等三个阶段进行。7月5至7月20日是强化学习阶段,主要包含加强党纪法规学习、举办公务员知识培训班、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教育党课等;7月21日至8月10日为整改提高阶段,主要有,开展自查自纠、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组织新提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开展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自纠等;8月11日至 12月30日为巩固深化阶段,主要是对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情况进行逐项检查,主要检查思想认识是否提高、学习态度是否端正、自查自纠是否认真、重点检查验收是否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检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持续巩固深化纪律教育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省残联要求,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残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统筹好纪律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关系,切实把纪律教育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同时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搞好结合,注重实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教育形式,在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把专题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灌输教育与启发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丰富内容,拓宽渠道,增强纪律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残疾人事业保驾护航,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孙浩、郑治臣)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