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皇桐居仁村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融”出一片美丽乡村

2020年08月06日08:42  
 

海南省临高县皇桐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促进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通过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弘扬特色乡土文化,打造优质旅游片区,从“点”到“线”向“面”发展,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皇桐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美丽乡村,真正地让村民们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福利。

古银瀑布是我县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位于皇桐境内居仁村西部附近,距县城以东20公里。瀑布系平川落差而致,落差20米,幅面20米,幅宽400平方米。周围怪石林立,形状各异,千姿百态。

“我们注重乡村游的发展,争取到县政府配套旅游资金400万元对古银瀑布进行基础景观的打造,建设了一公里多的临水栈道、夜景灯光、路牌、公共厕所等。”皇桐镇居仁村党支部书记王运图说。

为保障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居仁村依托毗邻环岛高速的交通优势,因地制宜,围绕乡村旅游,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产景相融、农旅互兴。

皇桐镇居仁村党支部书记王运图:我们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因地制宜制定了“农旅+”的发展模式,精心打造瀑布旅游综合体,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用“瀑布经济”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居仁村充分利用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给全村贫困户庭院经济产出的绿色有机农副产品提供一个销售平台,着力把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全村的贫困户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以前家里种的蔬菜水果这些东西,都得拿到镇上或者县城去卖,现在游客多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去,增加收入了。”皇桐镇居仁村脱贫户王啟育说。

近年来,皇桐镇通过“旅游+农业+生态”等模式,打造旅游休闲目的地,积极推进农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集产业、文化、休闲和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旅发展集聚区,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来源:今日临高)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