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人机来了!中国移动携手一飞智控推动5G无人机应用

2020年08月06日14:18  
 

8月5日,三亚海棠湾红树林酒店的夜空异常美丽,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5G+无人机飞行表演活动。本次活动由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飞智控)主办,海南移动提供全程5G技术支持。2019年,海南移动与一飞智控充分利用基于5G网络开展无人机演示应用,已累计开展9场无人机演示表演,飞行架次4000余次。

据悉,早在2019深圳国际无人机大会上,中国移动与一飞智控就5G技术赋能无人机应用、无人机信息化、移动数据等方面的融合创新等开展了战略合作。无人机是5G技术在行业中了又一重要应用。5G所具备的高速率、低时延、高带宽等优点将为无人机带来新发展。

无人机产业应用与5G、物联网技术相辅相成,也是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无人机表演,作为一飞智控集群控制技术的重点民用领域,首尝5G技术与无人机应用的创新交融,呈现更加富有视觉冲击力的高空炫技。不止于酷炫表演,无人机在物流、巡检、表演方向的产品亦是5G+无人化创新上的研究成果,利用前沿高新技术加持,释放无人机应用动能,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迈上新台阶。

5G的应用与发展不仅仅是通信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变革,更是一次产业跨界融合的发展。中国移动作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企业,早在2012年就启动5G研发,围绕5G场景需求、产业生态构建、应用业务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现已成为5G发展的主力军。一飞智控凭借无人化产业化多年经验,积极地将无人机的标准落地,让无人机飞行更安全应用。双方在5G+无人机方向开展合作,重点发展集群控制、巡检绘测、物流运输等业务。未来不久,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优势,加速推出全国首套直接集成5G技术模块无人机系统,加快构建5G无人机产业链,推动5G无人机商业化进程。(来源:海南移动 欧燕燕 陈哲 高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