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花香心语 相伴成长”亲子花艺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06日19: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举办“花香心语 相伴成长”亲子花艺公益活动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枉源) 近日,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聆听心声,悦纳自我”系列公益心理活动之“花香心语,相伴成长”表达性艺术亲子花艺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芬芳绚烂的鲜花为媒介,约百余位家长和孩子一起享受与鲜花相伴的亲子“柔软时光”。

据主讲张静老师介绍,本场表达性艺术亲子花艺活动,将花艺这一非语言的沟通表达方式作为沟通媒介,释放孩子的情感经验,帮助父母对自己和孩子有更深刻的体验,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和语言能力、沟通能力的同时,更多的启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及灵感,促进创造力、洞察力和审美能力的发展,舒缓、化解情绪,聆听心声,悦纳自我。

花艺活动一共有五部分组成,包括介绍表达性艺术花艺,同时,了解东西方插花艺术等。最后,由亲子家庭进行作品展示与分享。通过活动,孩子们学习了换一种方式感受爱、表达爱,也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了有效沟通的基本技巧。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