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落地文昌 带动海南省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陈蔚林 实习生李梦楠

2020年08月07日10:0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落地文昌

  8月6日,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海南师范大学基地学校挂牌仪式暨美育成果展在文昌举行。展览展出了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美育教具,文昌当地学生的创意作品及文创衍生产品。

  据悉,2019年11月,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对口支持文昌市联东中学项目入选教育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该项目以文昌当地学生的自身发展特点为基础,引导学生对海南文化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与学习,推动我省乡村美术教育发展。

  项目启动后,海南师范大学与文昌市联东中学围绕美育课程教学、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区域教师队伍建设等4个方面的内容,开设了“传统书画”“文昌传统民居文化”“传统手工艺”和“综合材料绘画”等4个工作坊,开发了中国画、灰塑、纸艺、定格动画和景泰蓝掐丝工艺画等美育专项课程。

  接下来,海南师范大学将利用高校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为以文昌市联东中学以其3个教学点为主的文昌农村地区中小学校,持续性地提供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推动中小学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美育教育。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激发我省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形成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中小学美育新格局,共同推进我省美育教育特色化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