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行推出个人外币预约取现业务

2020年08月0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手机银行上预约,带身份证在柜台就可以取外币,这真的很方便。”客户吴先生拿着刚刚在工行柜台领取的美元,高兴地对记者说起他的体验。他告诉记者,随着海南旅游逐步回温,作为导游的他经常会到银行柜台领取外币现钞,有时因为网点库存不足还需要预约等待。今年工行新上线了个人外币预约取现业务,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向他做了推介。他前天晚上预约,今天到网点直接领取,感觉非常方便。

据了解,个人外币预约取现是指个人客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提交外币预约支取订单,经工行现金营运中心集中对外币现钞进行标准化二维码封装,并配送至客户指定网点,由客户在约定时间内以无介质形式完成封包领取的服务模式。该服务支持柜面注册电子银行I类借记卡账户,尚不支持异地支取和代理领取。客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柜台只需验证账户密码,无需提供银行卡。支取金额在外汇管理规定额度内的都可以办理,超过额度的,需要到网点柜面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办理。

个人外币预约取现业务改变了传统网点办理模式,客户可以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实时查询订单处理进度,有效节约了客户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服务体验。据悉,海南省工行目前已有92个网点开办此项业务,较好地满足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日益多元化的个人金融服务需求。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