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省级高新区揭牌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20年08月07日1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7日电(宋彤桐)8月7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省级高新区揭牌仪式暨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启动大会在崖州湾科技城举行。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三亚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出席活动。活动上,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与国家深海基地南方中心正式揭牌,对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和崖州湾科技城高新区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进行授牌。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活动,东北石油大学、海南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非洲科学院贾银锁院士工作站、广州赛保等高校与院士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完成公开签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还与海南省科技厅签署《协同推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合作协议》,将助力崖州湾科技城形成创新要素聚集。

据悉,三亚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遵照“一区多园”思路,以崖州湾科技城为核心,融合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三亚中科遥感产业园等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载体,实现以升促建,既是三亚市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抓手,也是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坚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致辞中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加持下,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不久的将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必将成功建成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为三亚新添一张亮丽名片,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