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古风古韵 筝弦飘乐”主题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08日20:1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举办“古风古韵 筝弦飘乐”主题公益活动

人民网海口8月8日电(枉源) 为传播传统文化,体验传统乐器,丰富青少年朋友假日生活,8月8日上午,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古风古韵 筝弦飘乐”古筝亲子公益活动。

古筝一直被誉为我国民族乐器中的瑰宝,以其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著称,并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当天的活动伊始,小朋友们穿上主办方提供的汉服,化身“小小琴师”,认真听古筝老师介绍古筝的发展历史以及蕴含的文化底蕴。接着古筝老师从小朋友们的坐姿、手型、指法、指序开始讲解,并现场为大家表演示范。最后小朋友们带上义甲,在古筝老师的指导下踊跃尝试,现场气氛热闹欢乐。

国之泱泱且久长,作乐制礼教德尚;民族文化存自信,古筝情曲有馨香;流世深需承载者,何辞辛劳进学堂。古筝,为孩子们带去传统文化的芳香。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古筝亲子公益活动提供了小朋友体验传统文化和乐器的机会,增强了小朋友们对艺术的认知,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