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澄迈”APP助力2020澄迈小学新生线上学位申请服务

2020年08月08日22: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省澄迈县2020年小学新生入学申请于今日开始,今年澄迈县小学新生学位申请继续延用去年线上申请的方式,通过下载“智慧澄迈”APP,家长们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学位。

为让更多市民享受信息化改革成果,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去年,澄迈县教育局和工信局在一站式互联网+市民服务平台“智慧澄迈”APP中上线“学位申请”服务模块,将入学申请移至线上,给广大澄迈家长提供了便利服务,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家长少跑腿”。

据介绍,线上入学申请极大方便了广大家长们。家长们无需到校排队申请。通过APP线上申请后,系统自动发送短信告知家长初审结果。初审通过后,家长再带着纸质材料原件到校提交复核即可。其次,“学位申请”应用实现了学位定点确认。部分家长不了解片区划片范围,“智慧澄迈”APP可帮助家长定位,输入家庭住址或直接定位,系统可自动确认学区。同时,家长在APP上输入学生基本信息后,系统即可根据官方数据核实真伪,减少了虚假报名的情况。

澄迈县去年率先将县城区小学作为线上学位申请试点,今年已把老城镇、金江镇(非城区)和民办学校全部纳入进来,已实现澄迈县小学学位网上申请全覆盖。系统开放时间:8月8-12号家长登入智慧澄迈App申请学位,13-14号学校将进行初审和发送初审结果,之后只可在系统修改和完善材料。

“智慧澄迈”App于2018年底上线,由澄迈县政府联合易航科技共同建设,以提升城市服务为目标,基本覆盖了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民生保障需求,包括极简办事服务、信息查询服务、电子身份认证、公共支付服务及交流互动服务。自上线以来,尤其今日菜价、人才住房补贴、生育服务证办理,社保费申报、中小微企业融资等多项在线服务都受到了老百姓和企业的青睐,让大家感受到了移动办事带来的便利。(丁丹)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智慧澄迈”app(IOS/安卓)

技术支持联系方式:0898-68875642 澄迈教育局:0898-67620690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