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国章成一行赴上海调研对接合作

2020年08月08日21: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8月3日至5日,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率队赴上海,走访上海市科工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及绿谷制药、德勤、上海振华重工等企业,与3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座谈,宣讲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学习先进经验、洽谈招商合作、引进相关项目。

3日上午,在上海市科委,国章成书记与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副主任王晔亲切会面,并就海南与上海的科技合作潜力、合作前景进行深入交流。

国章成书记系统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体系、科技基础及未来规划后表示,希望得到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的支持与帮助,在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科技发展成功经验基础上,发挥各自在政策和科技资源方面优势,开展互利合作。

刘岩书记表示,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结合上海科技发展实际情况,务实谋划合作点和合作面,争取合作项目尽快启动实施。

上海市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编制情况、上海市推进新药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政策及海陆空、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科技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国章成一行来到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受到了中心主任朱正红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朱正红向国章成书记一行介绍了中心情况、特色业务和创新成果,并提出了与海南开展合作的意愿。

国章成书记对上海市科技企业中心实力背景和独特的运营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并具体提出五点合作需求:一是请中心帮助海南建立完善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协助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二是请中心作为今年海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单位,促进办赛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请中心关注海南自贸港政策,推介科技成果在海南实施转移转化;四是探索建立中心专业人员与省科技厅干部互派交流机制,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五是请中心协助海南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招商,推介产业差异化布局。

4日至5日,考察组还分别在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召开招商推荐会。上海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40多家企业参加。推介会上,国章成书记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并向与会企业、单位发出到海南兴业发展的诚挚邀请。海口市科工信局、三亚市科工信局、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现场推介,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解答企业关心的投资兴业、优惠政策、物流发展等问题,现场反响热烈。会后,多家企业积极对接管委会和开发主体,流露出项目布点的愿望。

期间,国章成还紧锣密鼓、马不停蹄调研走访了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等多家大型企业、园区和科研机构。考察组一行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聚焦重点产业,依托自贸港金字招牌擦亮海南品牌。

省科技厅副厅长韦勇、二级巡视员钟川,资管处、高新处、重大处、合作处,海口市、三亚市科技主管部门及海口高新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机构负责人随同考察。(来源:海南省科技厅)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