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海关政策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万宁开讲

吴小璐

2020年08月10日15:0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海关政策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万宁开讲

  8月6日,海口海关专家宣讲团到万宁市宣讲自贸港海关政策,旨在进一步帮助指导万宁市党员领导干部掌握、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各项政策,助推万宁市外贸经济迈上新台阶。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主持。

  此次巡回宣讲团由海口海关二级巡视员冯裕劲等7名专家型领导组成。宣讲会上,专家们分别围绕“海关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解读”“万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形势分析和意见建议”以及“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政策介绍”进行了精彩讲解。内容既包括《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涉及海关工作的政策解读、新时期海关职能介绍,又包括离岛免税、邮轮游艇、跨境电商等社会和民众关注度高的政策解读;同时还针对万宁市的外贸发展水平和产业特点提出发展建议。

  在宣讲交流环节,专家们还就相关政策与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释惑。整场宣讲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万宁市更好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杨志斌强调,此次宣讲机会十分难得,希望与会的同志们和各企业代表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总体方案》中涉及外贸等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抢抓自贸港建设新机遇,用足用好自贸港海关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委常委王三防、许平、周旭、梁一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市法检“两长”到场聆听宣讲。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