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共青学堂公益课程点亮青少年暑期生活

2020年08月1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初,三亚海棠区共青学堂暑期夏令营兴趣班正式开课,开设舞蹈、烹饪、茶艺、小提琴等10大兴趣课程及1个四点半课堂,为附近儿童免费授课,满足社区以及周边村庄青少年多元化的暑期需求,打造安全成长的空间。

据介绍,共青学堂于8月3日正式开课。一周内课程开展总次数为70次,服务519人次。兴趣课程分别涵盖:舞蹈、烹饪、手工、美术、茶艺、书法、陶艺、小提琴、电子琴、手鼓。

一周课程结束后,舞蹈兴趣班的同学们学会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四级考级组合舞《啄木鸟》、四级考级组合舞《大公鸡爱美丽》、五级考级组合舞《乖乖吃饭》、六级考级组合舞《唱花儿的花儿》。美术课堂中,社工与老师以“防溺水”与“防性侵”作为绘画主题,让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获得相关知识,形成自我保护安全意识。茶艺课程让同学们分辨简单的茶叶类别,学习了茶的基础冲泡方式,茶的礼仪,了解茶知识、茶文化、体会传统茶艺的魅力。

学堂负责人介绍, 在日常服务以及社区走访中发现,在多元化兴趣方面,社区受访青少年课后生活较为单一,课后参与兴趣班的人较少,且对兴趣班的参与意愿强烈,如喜欢绘画、舞蹈、书法等各类兴趣课程服务。在共青团三亚市海棠区委员会的组织下,共青学堂龙海龙江服务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兴趣课程,满足社区以及周边村庄青少年多元化的兴趣的需求,同时为社区及周边村庄的青少年提供安全成长的空间环境。

据悉,海棠区把社区教育事业项目列为十大为民办实事之首。在此背景下,该区的共青学堂一所以龙海、龙江两个安置社区为服务点,以当地6-12岁小学阶段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免费提供兴趣班、亲子活动等服务的公益学堂。(尧文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