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举办“全民健身杯”体育系列比赛 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2020年08月11日19: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切实抓好群众体育工作。昌江黎族自治县于8日至22日举办“全民健身杯”体育系列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羽毛球团体公开赛、篮球公开赛、七人足球竞赛以及象棋比赛,来自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社会组织等共87支队伍参加比赛。

8日上午,“全民健身杯”体育系列比赛在县城石碌红林羽毛球馆正式启动。羽毛球团体公开赛、篮球公开赛、七人足球竞赛以及象棋比赛分别在红林羽毛球馆、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昌江中学篮球场及足球场举行。

记者在红林羽毛球馆了解到,共有21支队伍参加羽毛球团体公开赛。此次羽毛球比赛分为机关组团体赛和公开组团体赛,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制。比赛开始前,选手们积极热身,进一步提升团体配合的默契度,力争取得好成绩。

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象棋比赛现场,10队选手分组开赛,认真思索每步棋的走法,我攻你守,在小小的棋盘上体验博弈带来的乐趣。据介绍,象棋比赛执行《象棋竞赛规则》,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采用积分编排制。7轮比赛后将决出成绩较好的前八名。

9日上午,2020年昌江“全民健身杯”体育系列比赛七人足球竞赛在昌江中学足球场拉开帷幕,来自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共29支足球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县交通局代表队迎战石碌镇代表队,县纪委代表队迎战县旅文天翼代表队,四支球队在绿茵场上展开激烈的揭幕赛。队员们轻装上阵,密切配合,驰骋绿茵场上,抢断、带球、传球、射门,充分展现了技术水平。

在昌江中学篮球场上,篮球公开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双方队员们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跳起扣篮,进攻篮板……激烈的比赛让现场观众过足眼瘾。据介绍,共有27支队伍参加篮球公开赛。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第一阶段为单循环制,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制。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身杯”体育系列比赛由县政府主办,县旅文局承办,海南德厚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群众与职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昌江黎族自治县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