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嗨翻天!海口公益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8月11日23:3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1日电(枉源) 8月11日下午,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以“我与自贸港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暑期公益系列活动之“青花瓷”手绘花瓶主题活动、“小身体,大能量”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精彩纷呈,吸引百组家庭齐参与。

在活动开始之前,指导老师首先号召青少年和家长们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做一个懂文明讲礼貌爱卫生的好孩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当天的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包括青花瓷发展的历史、青花瓷的色彩、器型、纹饰的普及和魅力所在、现代青花瓷在生活中的运用、家长孩子亲身实践共同绘制青花。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一笔一划描绘出的花瓶,经过手工描绘的青花图案多了份匠气,也被赋予了情绪和灵动。制作完成之后可以带回家可以放在书房、客厅,既可以做装饰品也可以插花。一种颜色、几笔花纹成就了青花瓷的传世美名,家长孩子们惊叹于古人这流传了千年的艺术,也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此外,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以“小身体,大能量”的主题体质健康测试活动,现场准备了五个体质检测项目,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折返跑、闭眼单脚站。活动中,教练员严格按照测试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记录每个孩子的测试情况。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体质健康测试活动的开展,是希望让每一位孩子都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有助于家长给孩子有的放矢地设定锻炼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制定出更适合孩子自己的体质健康要求,也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展示海口市青少年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风采、行动,同时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娱生活,让青少年们感受校外教育课堂的魅力,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在8月推出了“我与自贸港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公益系列活动,种类涵盖中国风、创意环保、名画鉴赏、青少年全民健身等16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完美结合中制作出精美的艺术品,还能让孩子们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汗水与喜悦的感觉,在动和静的学习中,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后续14场公益活动将逐一登场,在动和静的学习中,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小朋友们的暑期嗨起来!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