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国73位驻华使节将访琼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王玉洁 实习生余力铭

2020年08月12日07: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37国73位驻华使节将访琼开展经贸交流合作

  受海南省邀请,来自37个国家的73位驻华大使以及驻穗、驻沪领事官员将于8月12日至15日集中访琼,并将通过会见座谈、推介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及特色产业,深入体验自贸港发展活力,与海南展开一系列经贸交流与合作。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到访的使节团在国别上涵盖五大洲,其中有大使3人,来自马耳他、爱尔兰、埃及,总领事和代总领事24人。

  访琼期间,驻华使节团将出席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还将参观考察全球贸易之窗、海南生态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等地,实地了解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愿景和规划。

  作为此次集中访琼的重要活动之一,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介会暨经贸合作交流会将于8月12日下午在海口举行,届时海南省领导将出席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院校、研究机构及园区负责人也将与使领馆官员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宣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海南自贸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海南与各国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这是《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省举办的首场重大对外政策宣介交流活动,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驻华使节集中到访,反映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受到国际广泛关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