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 2020年琼海市文艺党课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12日10:03  来源:琼海市政府网
 
原标题: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 2020年琼海市文艺党课活动启动

8月1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艺术党课在博鳌南强美丽乡村“华丽绽放”,这是琼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委组织部创新党课的表达方式,开办文艺党课的首期。

在坐落于南强村美丽花海旁的博鳌凤凰乡村振兴交流中心内,万泉河之声合唱团饱含深情演唱《万泉河水清又清》,这是今年琼海市文艺党课活动第一期现场的精彩一幕。

本次艺术党课以“现场+云端”方式全方位展现,邀请嘉积中学艺术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王祖壮进行授课,以《万泉河水清又清》经典红色歌曲为主题,分为《万泉河红色文化的诞生》《万泉河红色文化的发展》《万泉河红色文化的传承》三个篇章,通过讲、演、唱、奏结合的方式,解码《万泉河水清又清》中蕴藏的红色基因,成为此次艺术党课的一大亮点。

整堂艺术党课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有声有色、用心用情、寓教于“乐”的党性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入脑入心的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

来自嘉积镇的党委委员何志慧说:“今天是我第一参加这种别出心裁、比较创新的艺术党课,让我们在接受传统党史理论教育的同时,也接受了很好的文化艺术熏陶。”

嘉积中学学生羊冠儒说:“我们应该好好地去学习、去传承这些红色文化,坚持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让我们中国的红色文化继续走向世界舞台,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认识红色文化。”

据介绍,今年琼海市的文艺党课活动,将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通过邀请杰出文艺代表,用音乐、舞蹈、雕塑等贴近群众的形式传播党的理论,让党员群众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扛起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琼海担当”。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