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老陶义工助力“双巩”

2020年08月12日16: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2日电(枉源) 近日,由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导,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协办的“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接下来将常态化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电动自行车头盔正确佩戴等活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规范化运行。同时,在交通督导时,为助力巩固海口市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老陶义工社义工同时规劝行人勿丢弃垃圾、乱吐槟榔汁等不文明行为。

8月10日晚8时,老陶义工社义工在海口市美兰区白龙南琼苑宾馆附近督导交通。这是老陶义工在负责各大交通主干道中的一个路口,由于该路段车流人流比较大,由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交通总队队长肖军行带领下,十多名义工积极配合,协助交警督导交通,成为白龙南路一道靓丽的“蓝马甲”风景线。

海口的夜幕,凉风习习,不少车主为图凉快,早已拿掉头盔,享受着晚风给予的快感,但骑车不戴头盔为安全埋下隐患。不带头盔的行为容易引发群体效仿,为了车主行车安全,老陶义工在红绿灯路口不断提醒。“请带上头盔,为了您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

在老陶义工积极督导交通下,红绿灯两边行人和车辆井然有序各行其道,经过十多名义工在一个半小时宣传督导,近600电动车主带上安全头盔。“经过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海口的市民夜间出行带头盔的人会越来越多,路口不文明的行为将会渐渐减少,海南自贸港的省会城市交通会更加井然有序”老陶义工党琦说道。

在督导交通时,老陶义工也进行文明出行环境卫生宣传,向市民游客宣传禁止乱丢烟头、垃圾,禁止随地吐槟榔等不文明行为。“无论是交通出行,还是身边的环境,我们始终会生活在自己亲手创造的环境中。”党琦表表示,为自己的安全,也为了整个海口的文明,希望市民游客自觉遵守交规,并爱护海口环境。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为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海口交警联合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持续深入强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的专项整治工作,头盔佩戴率持续攀升,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向善向好,以及巩固海口市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成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