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布垃圾分类倡议书

2020年08月13日10:56  
 

倡议书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

海口市作为全国环境质量最优良的城市之一,荣获过国际湿地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殊荣,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全市人民的骄傲。作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城市之一,我市已经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商超以及试点街道开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并即将在全市建成区全面开展,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人人动手,争做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把垃圾分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促进饮料纸基复合包装、金属瓶罐、玻璃瓶罐、塑料瓶罐等包装物回收再利用,不用塑料袋,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

二、人人参与,争做垃圾分类的宣讲者。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积极向身边亲友分享垃圾分类经验,劝导、指导左邻右舍分类投放垃圾,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形成“我参与、我先行”的新风尚。

三、人人爱护,争做垃圾分类的拥护者。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作为”,热心帮助劝导身边的人,发现不文明行为或不按规范分类现象,应及时劝阻并耐心告知其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办法。主动加入到社区环境治理中,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维护我市垃圾分类成果。

四、人人行动,争当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请大家主动履行垃圾分类的监督义务和社会责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

城市文明千万条,垃圾分类第一条!各位市民朋友,垃圾分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时不我待。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垃圾分类当表率,为美丽椰城做贡献!

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1日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