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数据显示:海口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

习霁鸿

2020年08月13日11:2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

  近日,美团外卖APP发布了一组全国外卖活力数据,除传统一线城市上榜之外,海口也跻身“外卖新一线城市”行列。

  据悉,此次排名综合了外卖用户消费活跃度、餐饮商家外卖化率、商家营业时长等多个指标,根据今年4月以来全国各城市外卖单量、用户消费活跃度、餐饮商家外卖化率、商家营业时长、用户客单价、菜品丰富度等数据维度,对城市外卖经济活力进行排名。

  此次,和海口共同成为首批“外卖新一线城市”的还有深圳、北京、上海、广州、长春、杭州、东莞、成都、武汉。

  据美团外卖此次数据显示,夜宵是外卖主战场。全国外卖夜经济攀升迅速,近两个月以来全国各主要城市夜间订单(18时至次日6时) 上涨超过六成,夜宵增速优于餐饮大盘,占全天候单量的四成以上。与之相对应的其中一个方面为外卖商家夜间活跃度。美团外卖根据外卖商家凌晨营业率设置了全国餐饮商家“熬夜指数”,海口该项指数位居全国前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