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廉洁底线自觉谨慎用权 海口市资规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0年08月13日20:07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三>的通知》(琼纪办[2020]34号)和《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破坏营商环境之害>的通知》(琼纪办[2020]43号)要求,2020年8月13日,市资规局组织局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伸手必被捉之三》和《破坏营商环境之害》警示教育片。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近年来省纪委监委立案查处的一批违法违纪、破坏营商环境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破坏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商业环境等角度,对当事人违纪违法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揭示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放弃党性,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违纪违法犯罪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透过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真实案例的详细介绍和深入剖析,真实地展示了党员干部在利益和权力诱惑中丧失自我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进一步警醒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常思贪欲之害,永葆廉洁本色。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从“身边案”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我思想之舵。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廉洁底线,自觉谨慎用权。在金钱和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晰的头脑,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