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将依托“空港”“海港”优势 构建五大经济发展板块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08月13日21:48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临高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优化投资环境,多渠道展示临高优势,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吸引更多企业和客商关注临高、投资临高、建设临高。”在8月13日举行的2020年临高县招商推介会上,临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向海内外企业发出盛情邀约,以期共襄临高发展伟业。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启之年,一系列优惠政策正在落地实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总体布局中,海南省委、省政府在临高落下了两个重要棋子,一个是金牌港开发区,一个是儋州加来机场。“临高是海南省为数不多的一个同时具有空港和深水港的市县。今年省政府已明确把金牌港纳入洋浦开发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这意味着金牌港跟洋浦开发区一样在全省率先进入自贸港状态。”临高县副县长王国宙说。目前,加来机场的规划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临高将依托金牌开发区“海港”、加来机场“空港”,用好自贸港优惠政策,做大港口经济,形成以港聚产、以产兴城、港城融合的“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据了解,临高还将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构建五大经济发展板块:县城主城区、临高角滨海旅游度假区、金牌港新型临港工业园区、新盈调楼渔业产业园区、马袅湾国际休闲社区。

目前,五大发展区域的总规、控规已编制完成,恒大、富力、碧桂园等知名企业已经进驻,发展已初具规模。随着8月13日临高招商推介会的召开,中国旅游集团、中国交建、正元地理等知名企业也将正式参与到美丽新临高的建设中来。(王小武)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