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向热心市民兑现“六小行业”经营乱象举报奖励金 鼓励市民踊跃举报

梁振玮

2020年08月13日14:14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向热心市民兑现“六小行业”经营乱象举报奖励金 鼓励市民踊跃举报

  近日,万宁市政务中心向热心市民兑现500元“六小行业”经营乱象举报奖励金,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六小行业”经营乱象。

  为主动高效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市场监管工作,打击“六小行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6月,万宁市设立了“六小行业”经营乱象公众举报平台,负责受理社会公众对万宁市“六小行业”经营乱象及行政主管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举报。

  "举报平台设立后,我们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加大对举报奖励办法宣传力度,鼓励大家积极举报。"万宁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3日实施“六小行业”违规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机制以来,累计规范“六小行业”注册公司138家,注册个体户289户。规范申请办理“六小行业”许可317个,办结265个,万宁市的“六小行业”经营更加规范化了。

  "我作为一个万宁市民,举报‘六小行业’经营乱象是我的职责和义务,如果再发现‘六小行业’经营乱象,我还会积极举报的。"热心市民李先生领取奖励金后笑着说道。

  据了解,截止8月11日,万宁12345热线受理市民来电反映涉及六小行业专项整治问题共计24件,累计办结22件,7月份核实举报奖励7件,最高每件奖励500元。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