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国73位驻华使节继续在琼参访交流

王玉洁 尤梦瑜

2020年08月14日08: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37国73位驻华使节继续在琼参访交流

  8月13日,来自37个国家的73位驻华大使以及驻穗、驻沪领事官员在海南继续参加第二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当天,他们先后来到全球贸易之窗、海南生态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参观考察,了解海南对外贸易服务、重点园区发展及配套设施,以及国家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特殊优惠政策、国外药企将器械药品引进先行区的优势,感受海南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并期待与海南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驻华使节还出席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见证境内外知名企业投资的59个项目签约,感受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度和国际吸引力。

  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三亚,参观考察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码头等地,实地了解三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愿景和规划。

  据悉,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我省举办的首场重大对外政策宣介交流活动,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驻华使节集中到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向外国驻华使节宣介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推动海南与各国在各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