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活动 大成长!海口暑期公益活动火热进行

2020年08月14日14: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4日电(枉源) 8月13日,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我与自贸港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公益系列活动之“清凉夏日,画中国风团扇”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我是平衡小能手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精彩纷呈,吸引百组家庭参与。

“有风它不动,一动就有风,若要它不动,等到起秋风。”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以这样一句谜语开场,引入本场活动要制作的“主角”——团扇。指导老师表示,平时细心和善于观察的小朋友就可以发现,团扇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在一些路边的工艺品店,或旅游景点都可以见到。包括在一些歌舞表演中,团扇也经常作为必不可少的道具进行使用。

制作过程中,老师一边介绍团扇的由来,一边普及团扇的材质特点。说扇知扇,让家长与小朋友们了解团扇的制作工艺,并根据相关知识和技艺装饰出独一无二的作品。相关家长表示,能和孩子一起了解传统文化,并通过学习共同完成制作出一件作品,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这不仅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了见识,也可以增强他们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体验,这很有意义。

此外,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我是平衡小能手”主题体育活动,指导老师通过四个有趣好玩的游戏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平衡和运动协调能力。游戏中,只见有的小朋友手脚并用,很好地掌握着平衡要点完成着各项游戏;有的小朋友却踉踉跄跄,稍不注意就会在摇晃中跌倒。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身体平衡能力是人体最重要的生理技能之一,与前庭功能、小脑、肌肉韧带的力量和协调性等都有密切的关系。这也是最容易被家长忽略的问题,希望通过今天的游戏能让家长认识到平衡力的重要性。

据悉,为展示海口市青少年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风采、行动,同时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娱生活,让青少年们感受校外教育课堂的魅力,培养青少年兴趣爱好,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在8月推出了“我与自贸港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暑期公益系列活动,种类涵盖中国风、创意环保、名画鉴赏、青少年全民健身等16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想象力与创造力的完美结合中制作出精美的艺术品,还能让孩子们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体验汗水与喜悦的感觉,在动和静的学习中,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同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