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2020村干部轮训班开班 2500余名村干部分期“补钙”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8月14日10:53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2500余名村干部分期“补钙”

  8月10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村干部轮训班开班,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于8月至10月下旬分10期对全县村、居(社区)两委干部、村正副小组长,共2500余人开展培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栗太强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全面详实。包含农村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央1号文件精神、自贸港建设、党史国史、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法律专题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

  就如何当好村干部,栗太强强调,一要做党的政策宣讲员,把党的利好政策广泛宣传给老百姓,宣传好自贸港政策、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婚姻法》《村民自治法》等;二要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带头脱贫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我们要像蜜蜂一样,勤劳奋斗,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三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村党支部要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真情实意的关心、爱护村民,主动为村民解决问题,成为老百姓心中的“主心骨”

  “我们组织这10期培训班目的就是增强村干部队伍的宗旨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村干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课程安排也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升服务自贸港建设和建设美好新琼中提供人才支撑。”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成美说道。

  对于此次培训班,学员们充满期待。长征镇什仍村党支部书记王贵专告诉记者,自贸港建设的发展给海南人民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我要把握好这次的培训机会,好好学习各项利好政策,做好“宣讲员”,把政策宣传给村民,带领什仍村村民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陈欢欢)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