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网上报名时间怎么办?网上填报信息能否修改?什么时候摇号?

海口公办园入园常见问题细细答

计思佳

2020年08月15日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公办园入园常见问题细细答

8月13日至16日,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进入信息初审阶段。错过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怎么办?网上填报信息能否修改?今年公办幼儿园的摇号何时启动?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由该负责人进行权威解答。

关键词 错过报名时间

问:家门口的民办幼儿园已转为公办园,为何在“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上的59所公办园中找不到该园?应该如何报名?此外,若已经错过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是否有补救办法?

答:部分“民转公”幼儿园因手续原因,还没有开放学位申请,目前教育部门正在加紧推进相关工作,或在第二批进行摇号。有相关需要或错过报名时间的家长可持续关注,或者直接到该所幼儿园进行咨询,还可以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

关键词 填错信息

问:海口市公办幼儿园的报名系统已经关闭。之前给孩子改了名字,但户口簿上的名字还没有修改,若报名的时候用了孩子的新名字,是否会影响审核结果,是否需要修改?现在发现网上填报时把孩子的身份证号填错了,是否可以修改?

答:要以幼儿户口簿上的名字为准,否则无法通过信息审核。目前报名已经结束,系统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关键词 居住证明

问:我和孩子都是陵水户籍,在海口租房居住,申请了海口的公办幼儿园。如何证明我们在该园招生区域内居住?对居住时间有限制吗?

答:各区各幼儿园可制定细化要求,通常可使用房产证、房屋租赁证、社区居住证明、购房合同、居住证等能证明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有效证明。对居住时间没有限制。

关键词 摇号

问:今年海口城区的所有公办幼儿园都需要摇号吗?

答: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具体要求以市、区教育局或幼儿园公布的方案为准。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具体招生办法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

问:今年公办幼儿园摇号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今年海口区属城区第一批公办幼儿园摇号定于8月18日至19日开展。海口市秀英区区属城区第一批公办幼儿园摇号时间为8月18日;龙华区为8月18日至19日;琼山区为8月18日;美兰区为8月19日。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统一摇号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问:摇号时是否需要家长到场?

答:届时将从幼儿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若干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聘请公证机构对现场工作进行公证。

问:如果申报的两所幼儿园都摇中了,那怎么办?

答:选择其中一所即可。

问:今年秋季开学前,在公办园摇号抽中了,能否先预留位置,等后面疫情得到彻底控制再送孩子上学?

答:摇号抽中公办园学位后必须按照要求进行资格审核、注册,否则视为放弃资格,不允许摇号提前占用公办园位置。对于摇号抽中开学却不去的,由递补儿童替代。

关键词 疫苗证明

问:小孩子上幼儿园是否需要提供疫苗证明?

答:需要,是卫健部门的要求。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