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光影见证·吉阳五年”第四届摄影大赛启动 总奖金超10万元

2020年08月15日18:3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15日上午,2020年三亚市吉阳区“光影见证·吉阳五年”第四届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就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摄影师将用镜头捕捉城市百态,用光影讲述吉阳区成立五年来的发展变迁。

吉阳区挂牌成立5年以来,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他们都热切地感受着城市发展的脉动:东岸、月川、抱坡、等棚改项目按下“快车键”,助力三亚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建设加速推进;经济既稳又进,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均位居全市前列;“党建+”新路径,社会管理治理全面升级;8个美丽乡村的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教育跨越式发展,连续多年中考平均分稳居四区之首。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摄影师立即扛着长枪短炮,加入到这场以“光影见证·吉阳五年”为主题的发现之旅中,将先后走访月川棚改区、东岸湿地公园、三亚中央商务区(大悦中心)、亚龙湾博后村、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亚沙会主体育场),让读者透过镜头,去感受近年来吉阳区成立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吉阳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三亚市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在吉阳区发展的五年间,可以看到奋斗者披荆斩棘的光辉足迹,可以看到梦想照进现实的城市变迁。临海听风,气象万千,这座屹立在山海间的城市,时时用她那充满热带风情、现代气息、体育魅力、科技之光的文化底蕴,不断滋养着吉阳人的灵感。真诚希望摄影界的朋友,在努力创作的同时,一起分享历史醇厚的陈酿和大自然赐予的旖旎风光,共同感受吉阳区包容的城市文化与自然风光。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除了收集采风活动中的作品,也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摄影作品。本届摄影大赛奖品丰厚,总奖金超过10万元,分设人文纪实组、自然风光组两大类,均设金奖1名,奖金1万元;银奖2名,每名奖金6000元;铜奖3名,每名奖金4000元;另设20名优秀奖,奖金800元。欢迎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投稿邮箱:jiyangsy2020@126.com),截稿时间延至9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亚吉阳区还特别增加了“老照片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能反映吉阳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发展变化的各个时期的老照片(时间范围为2015年以前),老照片选中后,每张给予200-300元稿酬。

此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吉阳区委、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吉阳区委宣传部承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协办。(李平/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