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个自助服药戒毒门诊揭牌

2020年08月16日21: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6日电(王硕)近日,海口桂林洋美沙酮自助服药门诊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海口市首个美沙酮自助服药门诊的顺利建成开诊。

据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陆秋娟介绍,海口市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美沙酮维持治疗让很多阿片类物质成瘾者成功的戒掉了毒瘾,有效预防艾滋病在该人群中的传播,减少了违法犯罪行为,让许多阿片类物质成瘾者逐步恢复了个人生产生活,重新回归家庭和社会。但同时仍也存在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仍存在治疗点服务半径小、入组难、在治人数有所下降和保持率不高等问题。

为进一步美沙酮维持治疗工作解决相关问题,让更多的服药者能就近接受便捷、规范的美沙酮维持治疗服务,自2019年起,海口着手引进美沙酮自助智能服药系统,并在海口市桂林洋美沙酮门诊开展试点工作。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已开诊的维持治疗门诊在负责日常维持治疗工作的同时,也在服药者行为矫治、心理辅导、防病咨询和管理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已有两家门诊先后获得“国家级美沙酮维持治疗优秀门诊”称号。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