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火龙果反季节种植管理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0年08月17日15: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16日,“2020海南火龙果反季节种植管理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火龙果种植行业协会、火龙果果农、助农科技产品厂家代表-杭州小太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旨在助力海南火龙果产业绿色升级、做大做强,并帮助果农增产增收,实现海南火龙果产业的生态化、科技化发展。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解读火龙果的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营销专家指导果农创新销售模式,种植专家现场分享品种选择、种植技术,技术专家则带来了“小太阳”等助农科技产品并讲解了防虫增产、降本增收的科技原理。研讨会现场干货满满,果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地理条件,出产的火龙果口感绝佳、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也使得海南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火龙果产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火龙果的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年产量近30万吨,并以反季节优势占据国内的优良高端市场。但和国内部分省份相比,海南的火龙果产业在绿色生态种植、科技种植、规范种植等方面还有较大进步空间。

例如,“植物补光”技术应用在海南已经相当普遍,采用仿太阳光夜间催花补光新技术,可对火龙果植株开花挂果进行调节,提高产量。但海南火龙果产业采用的补光灯大多还是第一代产品,功能单一、且能耗较高;而内地市场已经大规模采用第二代、第三代植物补光产品。

为加快海南省火龙果产业技术升级,海南省火龙果种植行业协会积极引进业内先进技术,本次研讨会上市,植物补光领域全球第2、中国第1的领军企业--杭州小太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带来3款最新最先进的第三代植物补光专利产品。“小太阳”LED补光灯,同等补光效果下、能耗降低20%以上,一亩地一年能省下250-300元的电费。此外还有红蓝光灯和UV-B灯,还可实现促花壮茎、改善果品、防虫害等特色功能,可大幅减少农药的使用,实现绿色种植,助力果农打造生态产品。

近些年,海南省一直通过科技升级做大做强热带特色绿色农业,大力扶持火龙果、荔枝、绿橙等一批热带特色新产业,引导产业蓬勃发展,为海南热带农业经济增长注入了新活力。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有效助力海南火龙果产业的绿色、健康、科技化发展。(叶亮)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