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7所公办幼儿园完成摇号 共摇出1160个学位

2020年08月17日18: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7日电(樊欢迪)2020年8月17日,2020年秋季海口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摇号活动在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举行。据悉,此次摇号为海口市公办幼儿园首次统一摇号,现场7所公办幼儿园共摇出1160个学位。

据了解,参加摇号的幼儿园有:市机关幼儿园、市中心幼儿园、市港湾幼儿园、市美丽沙幼儿园、市教育幼儿园(和谐园和碧海分园)、市五源河幼儿园(总园和分园)、市卫生幼儿园(滨江路园和文明中路园)共7个幼儿园。本次小班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共7130人,大班共187人。小班共摇出1100人、大班共摇出60人。

现场,从每所幼儿园的幼儿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3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聘请椰城公证处对现场工作进行公证。

家长吴女士的孩子摇中了海口市卫生幼儿园滨江路园。“我是第一次来到摇号现场,活动很顺利,每一个环节都是透明的。”吴女士说。家长代表邓先生透露,此次专程调班前来到现场,目睹了摇号全过程,他表示活动非常透明,看了很放心。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该幼儿将获取得2个拟录取资格。如果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学位为双胞胎幼儿,则双胞胎幼儿同时被录取。

相关负责人提醒,新建的市中心幼儿园长滨分园申请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由幼儿园直接录取符合条件的幼儿,不参与本次摇号活动。该园为新开办园,资格审核时间另行通知,请家长保持电话畅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