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发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2020年08月18日11:11  
 

8月17日,乐东黎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内容如下:

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朋友们: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健康消费时代新风尚,在乐东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我们倡议:

一、大力弘扬节俭美德。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在经营场所开展勤俭养德公益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招贴画、标牌、桌卡等形式,开展“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余打包”等宣传和温馨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二、继续倡导文明新风。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餐桌礼节,不在餐饮公共场所喧哗吵闹、随地吐痰、乱吐槟榔水,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开车;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坚持做到不买、不卖、不食野生动物。

三、诚信经营理性消费。全县各餐饮企业自觉落实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宣传提示,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提供半份、小份、半价、适价的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文明用餐提供便利。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来源:乐东宣传)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