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正式挂牌运营

2020年08月18日17: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18日,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正式挂牌运营。

为了尽早按照国家关于先行区引入公立医院设立特许医院的要求,加速系统形成相对完善的学科承载能力,提前为博鳌研究型医院储备人才、探索项目研究,同时为博鳌乐城园区医疗机构提供急救等公共平台支撑,海南省人民医院与麦迪赛尔国际医疗中心合作开展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挂牌成立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每年少则50万患者选择国外治病,医疗花销巨大,并且很多患者受限于国内医疗技术水平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表示,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挂牌运营后,通过海南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的推进,这些患者的用药和用械的需求都将逐渐被满足。

在“双国九条”制度创新引领下,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将承担三个重要功能,一则作为公立医院入驻,为园区提供急救和重症保障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为先行区提供医疗公共服务平台;二则开展创新药物、技术、医疗器械等的先行先试;三则开展特许药械临床应用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针对国外已上市国内未上市创新药物、技术、医疗器械在博鳌研究型医院的使用,开展临床研究工作,积累临床数据,加快国内注册申报工作。

博鳌研究型医院(前期运营)、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建成后将作为国家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中心,助力全国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临床与科研并举,加快推动先行区重大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海南甚至国家临床诊疗水平的持续提高,助力博鳌乐城成为海南医疗自贸港的特色基地、前沿阵地和创新高地。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表示,在前期运营的基础打牢后,将不断摸索开展特许药械临床应用和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为园区提供稳定的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冯琼 汤颖)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